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残联召开2022年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

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要求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实施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5月23日,中国残联召开2022年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中国残联教就部、中国残联就业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各省残疾人就业中心领导班子、科室及项目负责同志、圆通企业代表等参会。

 

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地抢抓近两个月毕业生离校前的黄金工作期,切实加强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就业服务。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赖伟部署工作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赖伟对2022年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要围绕强宣传、稳就业主基调,积极拓展残疾人就业宣传形式和内容,贯彻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奋力推进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就业状况调查等工作,规范残疾人职业培训管理,提升培训质量,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创新开展服务,务实推进残疾人职业能力建设,规范盲人按摩行业管理。会议对圆通助残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福建、湖北、重庆、广东、甘肃五个省进行了工作交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讲话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人社部将与中国残联一道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强化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通过密集发布岗位信息,开展系列招聘活动,组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实施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等活动,释放积极信号,稳定毕业生信心,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讲话

 

程凯副理事长指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的应有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不二之选。各地残联要将稳定残疾人就业摆在残联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准确把握当前残疾人就业形势,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抢抓机遇,加快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

各地残联要把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摆在残疾人就业工作重要位置,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2022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2021年平均水平。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精准掌握底数和动态变化,完善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以“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契机,加强政策宣讲和典型宣传,加强就业指导,用好用足现有扶持政策,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要主动协作,加强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等部门的密切配合,鼓励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残疾人就业服务,争取企业、社会组织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共同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