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1221222023年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李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十四五”以来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当前残疾人就业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工作。上海江西、广东、河南、四川、内蒙和甘肃等省区市就做好残疾人就业重点工作交流了经验。

会议认为,“十四五”以来,在残联组织的领导下,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围绕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结合自身职责和地方实际,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和服务力度,残疾人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质量和稳定性明显提高,就业状况进一改善。

会议强调,2024年是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键一年,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残疾人就业面临的形势,在纳入大局、政策落实、能力提升、环境营造以及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等方面持续发力,千方百计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要围绕促进就业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抓好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发挥政策效用;科学编制预算,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就业投入。要协助推进残疾人就业条例修订、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修订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访企拓岗、就业援助、雇主培训、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等活动,组织好圆通助残、美丽工坊等项目。要将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重心进一步向农村转移,促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上海市阳光201残疾人就业服务综合平台、杨浦区滨江阳光综合服务中心和世界技能博物馆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省会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