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全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西部片区)督导会议在西安市举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16726日至29日,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陕西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西部片区督导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陕西省残联副理事长贾乃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促进与督导,主要目的是为了研究落实《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分片、分类指导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对会议所在辖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进行抽查;对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研讨,拟定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规范和标准。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脱贫致富同奔小康的关键。而残疾人职业培训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最重要的途径和手段。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十二五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对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专题部署。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又联合制定了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对十三五期间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进行总规划、总部署、总动员。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重要性再认识,按照沈阳会议布置的“一二三”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法,创新思维,转变思路,改进工作。省级残疾人就业中心要抓主要矛盾,要从纷繁复杂的具体办班事宜中脱离出来,集中抓示范性培训,指导地方如何开展培训工作。要研究惠及残疾人民生的残疾人职业培训政策与措施,制定政府购买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的具体办法,争取早日出台《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要深化制定残疾人职业培训的规范和流程,使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标准化。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陕西省长安职业培训学校(陕西省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陕西城市经济学院(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并召开现场会。来自陕西、山西、江西、湖南、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新疆兵团、厦门、西安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分管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的负责同志共计23人参加会议。

 

来自:培训技术指导处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