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湖南持续推进“助盲就业脱贫”行动

湖南省一直将“助盲就业脱贫”行动作为盲人按摩工作的重点。受“新冠疫情”影响, “助盲就业脱贫”行动的培训工作延缓了一段时间,从6月份开始,湖南全面开始恢复了“助盲就业脱贫”行动的培训工作。岳阳、永州、娄底等市州都陆续开展了培训工作。

829日,永州市实施助盲就业脱贫行动---2020年盲人按摩培训班圆满结业,结业典礼暨现场招聘签约会在株洲黄程保健培训学校隆重举行。

结业当天,株洲黄程保健、郴州康零盲人按摩店、浏阳云彩盲人按摩店、道县华康盲人按摩店等10家用人单位代表来到现场,与19名学员达成用工协议,走上期盼已久的工作岗位。

按照中国残联开展“助盲就业脱贫”行动的要求,此次培训班为期60天,培训课程包括保健按摩、定向行走、生活能力、通用盲文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还利用周末休息和晚上的时间进行了创业培训,每位学员“两证在手”,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共有30名学员(其中1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成功上岗19人,自主创业4人,推荐到省特校就读4人,3人因身体和其他原因暂不能就业,就业率达80%,达到预期目标。近年来,湖南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和培训力度,强化跟踪服务,提高就业率,让“助盲就业脱贫”行动落到实处,成为贫困视力残疾人脱贫的重要途径。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