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全国残疾人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部署会在沈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61日至2日,全国残疾人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部署会暨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培训班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郭富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凯副理事长首先转达了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对各地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的亲切问候和殷切希望。他要求,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国残联的工作部署,以残疾人脱贫解困和就业增收为重点,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切实抓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一要继续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残疾人就业创业已有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二要细化落实《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和培训后就业率,主动引导残疾人积极就业理性择业;三要把残疾人就业服务延伸到企业和各类用人单位,不断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四要加强实名制统计管理和系统应用,完善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五要建立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数据库,“一人一策”贴身服务,不断提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比例;六要切实加强残疾人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始终维护残疾人劳动权益。

他强调,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走出机关和办公室,主动沟通用人单位和残疾群众,以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为核心,以用人单位为重点,以开发适宜岗位、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为手段,以促成残疾人就业为根本目标,采取“找准人、赋准能、瞄准岗、扶上岗、稳住岗”等精准化服务方法,不断改进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为促进残疾人脱贫解困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富春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辽宁省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对各地参会的同志表示由衷的欢迎。 会上,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副主任解宏德,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也对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各省级残联和计划单列市残联就业中心主任、实名制系统管理员,中国残联教就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共计120参加会议。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