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开展“学查改”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根据中国残联党组文件精神和中心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2022年6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学查改”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全体青年干部共同观看了《有效化解三重压力,确保经济稳定运行》纪录片,授课专家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徐洪才副主任。授课中提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这既有全球疫情不断蔓延与世界经济复苏不均衡、发达经济体流动性泛滥、国际能源资源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叠加的影响,也有国内疫情散发、局部地区洪涝灾害冲击的扰动,还有我国经济长期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凸显和经济增长动能减弱的影响,以及一些具有收缩效应政策碰头的制约。面临多重压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开出了精准“药方”,就是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具体来说,包括七项政策: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解,深刻思考了在开展自身工作时如何更好把握经济规律、用好经济规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大家一致认为,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就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

      学习过程中,按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双随机”学习交流方案》要求,同步开展了“双随机”学习交流活动:抽点杨洋、张亮、杨曦、宋炀、倪天然五位同志回答党建基础知识相关问题,对前一阶段应知应会内容背记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抽点赵博飞、李伟两名同志结合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刻且生动阐述了对如何在就业服务和盲医考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体会。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大家理论武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要更加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所负责工作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善于从政治上看待经济问题,自觉按经济规律办事,切实增强工作谋划的科学性、措施制定的针对性和部署推进的实效性。要胸怀“国之大者”,勠力同心,积极投身残疾人就业服务事业,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现场

图二:观看教学纪录片

图三:应知应会内容随机抽点回答

图四:随机抽点发言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