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

根据《中国残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和《2022年中国残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于2022324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主题党课,党支部委员王宁同志以“坚守政治立场、明辨是非,坚决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为题面向全体人员授课,并就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进行解读分析。

王宁同志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主题作为开篇,通过大量详尽事例系统揭露了试图将北京冬奥会政治化、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少数美西方国家的丑恶嘴脸,并揭示其严重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阴暗心理和狭隘心胸。同时表明,北京冬奥会最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多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冬奥会相关活动。针对以本次冬奥会所反映出的西方国家的一系列政治操弄手段,提醒同志们在工作中要时刻注重提高战略定力,保持政治清醒,坚守政治立场,明辨是非曲直。     

王宁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体现了中国治理能力和管控模式的成功。中国向世界呈现一届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特别有利于中国软实力的大幅提升,冬奥会各项精彩比赛给运动员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国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热情接待,并为运动员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特别是本届冬奥会恰逢中国新春佳节,春节欢乐的温情与竞技体育的激情融合在一起,给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一起向未来”这个伟大的口号不仅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更加传递出了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

通过党课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清晰认识到:热情好客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人民以实际行动向外国友人展示了“天下大同,和为一家”的团结友爱精神。我们国家在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中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必将进一步振奋民族信心、汇聚民族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更为主动、更加磅礴的奋进伟力。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把这种精神有效的融会贯通到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把个人梦、家庭梦、强国梦,都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当中。

学习最后,王宁强调:体育运动政治化的一个明显标记就是把体育作为人权问题的平台,成为利用体育运动干涉政治的一种手段。按照《奥林匹克宪章》规定的精神,体育运动是世界不同民族、不同文明、不同信仰沟通的桥梁。体育是一门全世界各国都能使用的语言,它可以让不同种族背景、宗教信仰、经济状况的人走到一起,并且可以让人们学到和解、配合和宽容,对促进交流和维护世界和平具有现实意义。冬奥会在中国的召开,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注入了团结、信心和力量,为动荡变革期的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唯有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一起向未来,方能共渡难关,共同建设和谐合作的国际大家庭。

授课结束后,王宁同志对下一阶段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且从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如何认识和把握“稳字当头”、如何更好践行“稳中求进”、培养系统思维和加强经济科技知识学习等方面,对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就中心进一步开展好“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主题党课活动。

 

 

图一:王宁同志授课

 

图二:就业中心全体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图三:全体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图四:授课现场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