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圆满完成

土库曼斯坦助残减贫项目

 

 

20231023日至27日,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土库曼斯坦办公室的邀请,中国残联就业中心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一行五人组成的项目团队,赴土库曼斯坦开展助残减贫项目实地工作。

此次实地出访中,项目团队与UNDP土库曼斯坦办公室副国别代表等官员和当地残疾人用工企业代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了阿什哈巴德助残印刷厂考察残疾人用工情况,参加了对项目成果《学徒手册》的评审会,以及以促进社会企业提升员工培训和融合就业能力为主题的南南论坛等活动,向土方介绍了中国推动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支持等方面的经验作法,通过图片展示了我国按比例就业、盲人按摩、残疾妇女“美丽工坊”项目以及职业技能竞赛等中国特色残疾人就业工作,获得土方高度赞赏。

土库曼斯坦助残减贫项目始于20216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土库曼斯坦盲人和聋人协会(BDST)、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组织实施,中国政府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土库曼斯坦残疾人获得就业机会、从事体面工作。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受中国残联委托,作为技术支持方参与项目执行。项目实施两年多来,中心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先后组织开展了“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线上培训,帮助土方企业制定并评估无障碍改造方案、企业生产和经营计划、残疾人员工管理和培训方案等一系列工作,切实帮助土方用工企业改善了残疾人就业条件,提高了当地残疾人就业质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UNDP土库曼斯坦官员座谈

 

走访考察阿什哈巴德助残印刷厂

 

参加南南论坛并介绍中国经验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