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全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北部片区)督导会议在大连举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16921日至23日,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辽宁省残疾人就业指导办公室、 大连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大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部片区督导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7个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共计22名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脱贫致富同奔小康的关键。而残疾人职业培训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最重要的途径和手段。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先后出台多项培训政策扶持促进残疾人提高职业能力。十二五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对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专题部署。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又联合制定了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对十三五期间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进行总规划、总部署、总动员。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一二三”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法,创新思维,转变思路,改进工作。要做到一个基础,即以实名制为基础开展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要做到两个转变,即变被动为主动的工作方式,变传统为现代的服务模式。要做好三个提升,即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服务能力、用人单位招聘和培训残疾人的意识等。

会议要求,各地要研究惠及残疾人民生的残疾人职业培训政策与措施,制定政府购买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的具体办法,争取早日出台《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深化制定残疾人职业培训的规范和流程,使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标准化。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大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大连易尚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大连爱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并召开现场会。

 

  来自:培训处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