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全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南部片区)督导会议在苏州举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16年830日至92日,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南部片区督导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先后出台多项培训政策扶持促进残疾人提高职业能力。十二五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对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专题部署。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又联合制定了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对十三五期间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进行总规划、总部署、总动员。

李强指出,各地要按照国家“一二三”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法的总思路,创新思维,转变思路,改进工作。要做到一个基础,即以实名制为基础开展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要做到两个转变,即变被动为主动的工作方式,变传统为现代的服务模式。要做好三个提升,即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服务能力、用人单位招聘和培训残疾人的意识等。他还要求各地要研究惠及残疾人民生的残疾人职业培训政策与措施,制定政府购买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的具体办法,争取早日出台《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深化制定残疾人职业培训的规范和流程,使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标准化。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王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省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苏州市吴江区家和残疾人扶贫创业基地,并召开现场会。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西、海南、重庆、贵州、四川、宁波、深圳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安徽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分管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的负责同志共计21人参加会议。

 

来自:培训技术指导处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