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残联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形势下残疾人就业工作

8月31日,中国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专题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近期残疾人就业形势,研究部署当前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同志主持会议,教就部、就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稳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今年以来,国务院已三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部署稳就业工作,会议均就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提出明确要求。全国政协专题常委会也就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进行了会前专题调研和会议协商。各级残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就业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常委会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形势下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中国残联职能部门、有关单位和各级残联要加快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规划文件的贯彻落实;要精准摸排,准确掌握未就业残疾人和已就业残疾人基本情况与需求,做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跨省通办各项工作;要持续将离校未就业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要尽快完善并推动落实帮扶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各项政策措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开展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各项活动,加大对自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的宣传与推介,营造扶残助残和助残就业的浓厚社会氛围。会议还就加强就业工作调度提出了要求。

(来源:中国残联)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