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回顾
2009年大事记

    115,由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就业中心、中国肢残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与亚伟速录公司共同合作,在河北、内蒙、上海、大连、沈阳等省市率先启动开展残疾人速录培训和就业岗位开发合作项目试点。

    225,中国残联下发《关于开展2009年残疾人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残联[2009]36号)。该文件旨在使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融于国家就业服务工作大局,使更多残疾人通过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受益,通过开展活动促进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的形成。                                                                            

    313,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团员青年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心团支部领导候选人,拟设立3人团支部。318,共青团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成立团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同意中心成立团支部委员会,张成全同志任团支部书记。

    42023,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会同亚伟速录公司,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残疾人速录培训和就业岗位开发试点项目管理人员培训。

    423,卫生部、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联下发《关于印发〈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的通知》(卫医政发[2009]37号)文件,文件明确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属于卫生技术人员,考试工作由中国残联负责组织,并制定考试办法。具体实施由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负责。

    56,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中国残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残联[2009]8号),通知要求,确保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享受相关国家政策,积极采取针对性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

    58,中国残联下发《中国残联关于贯彻〈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考试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

    61821,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暨残疾人高层次就业现场会。全国3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和各地就业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参观了残疾人高层次就业的企业,提出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大力促进和稳定残疾人就业。

    716,科技部信息无障碍综合业务应用服务示范项目重点课题——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服务项目研发团队由课题组负责人李强同志率团赴香港观塘及屯门技能训练中心进行考察。在港期间,重点考察了香港残疾人就业及职业培训、职业能力评估体系及其执行情况,以及了解香港对残疾人的就业政策、职业能力评估方法及职业培训方法、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服务的发展方向等,为有效进行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系统的开发与研制工作以及日后残疾人全面实现职业能力网络测评奠定良好基础。

    716,中心在北京召开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暂行办法》研讨会。北京按摩医院、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辽宁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北京盲校、山西特教中专学校、南京市盲校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明理同志主持。

    911,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在辽宁沈阳市召开,中国残联人事部崔淑华处长参加会议。来自16个省市的60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通过考前培训、论文答辩及评委会评议,18名参审人员被评为主任按摩医师,42名被评为副主任按摩医师。

    925,中国残联《关于马志强等5名同志任职的通知》决定,钱鹏江同志任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正局级),试用期一年;王建军同志任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巡视员。

    1015日至20,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会同亚伟速录公司,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全国残联系统举办一期速录师考评员培训班。

    1127,中国残联在南京市召开贯彻实施《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专题研讨会。卫生部医政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人社部专技司、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及地方有关部门领导参加。

    11141213,中心在北京举办了第七期全国残联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高级职业指导师”培训班。共培训全国残联系统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75人。

    121617,中心在云南昆明市召开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大纲编写启动会。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