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赴南昌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111日下午,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赴南昌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江西省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昌县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点、进贤县残疾人就业创业共富车间、进贤县维雨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和进贤县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点实地调研,对南昌市“十四五”残疾人就业创业“十百千万亿”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程凯对南昌市“十四五”残疾人就业创业“十百千万亿”行动计划和康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程凯强调,残疾人就业创业是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同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各有关部门要把稳就业作为兜住残疾人民生底线的重要工作之一,牢牢抓住残疾人就业增收工作主线,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与兴业,实现收入稳定增长,让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企业要发挥优势,运用好平台,把品牌做大做强,加大非遗传承和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残疾人增收致富,走出一条有特色属于残疾人自己的就业创业之路。




程凯要求,各级残联要继续抓好国务院关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落实,加强定点康复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覆盖面,抓好筛查环节,提高救助质量,努力实现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