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赴残疾人艺术团开展职业能力测评公益服务

       2020721日上午,就业中心王宁副处长一行3人,携系统研发单位2名技术人员,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开展职业能力测评公益服务。

       就业中心会同研发单位依托信息技术手段,结合各类别残疾人身心特征和职业适应性水平,利用科学的职业测评研究手段和成果数据,构建了残疾人职业能力(网络)测评服务系统,旨在帮助残疾人了解自身职业能力、性格特征和兴趣爱好,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职介机构以及用人单位科学提供受测残疾人职业适应性水平、职业潜能和代偿优势指标,指导帮助残疾人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培训项目和就业岗位,实现最佳人职匹配。该测评系统具备信息采集、职业测评、报告生成打印、提供职业建议等功能,主要包括受测者基本情况检测、职业能力、职业人格特征、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小微型企业创业核心素养六大测试模块,根据题目完成程度和内置的常模评分量表,科学测量评价残疾人就业路径及意向,生成一份较为完整的测评分析报告,出具相应的职业发展和职业推荐建议,为残疾人培训就业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此次公益测评服务,面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19名退役演职人员,他们大多为社科院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正处在择业就业的人生关键十字路口,迫切需要对自身职业能力水平现状有一个清晰认识,进而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确立发展目标。本次公益测评,帮助他们明确了自身职业能力和特殊比较优势,缓解了对未来工作发展的畏难情绪,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近期实施求职应聘指明了前进方向。

       就业中心后续将对残疾人大学生继续开展针对性择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职业介绍等职业指导服务,同时还会将职业能力测评服务覆盖面扩展至中国残联系统更多部门、单位,为广大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科学、精准、高效的人才评价服务。

 


 


图一:介绍注意事项


 


图二:填报注册信息


 


图三:测评进行中


 


图四:测评成果总结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