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部分地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201937日至8日,部分地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曹晓致辞并介绍青海省残疾人就业工作。江苏、重庆等12个省市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对本地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推动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将深入贯彻第三十三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

       赖伟副主任首先对代表们关心的实名制迁移、就业服务信息化、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和盲人按摩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指出,2019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残疾人就业工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残联改革开启之年,任务明确也很艰巨。党和政府的不断重视、残疾人和社会的多元化需求、新时期就业形式的发展变化等因素对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赖伟副主任强调,当前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仍面临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职能定位不清;服务水平不高,针对性不强;服务的标准与规范匮缺;信息化程度不高和监督评价机制不全等问题。今后的工作要坚持大局意识,抓好政策落实;坚持创新思维,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上下联动,完善服务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建立评价机制。要以就业服务需求为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以提升就业服务能力为关键,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来全面推动工作的开展。

       会议还对青海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本地化工作进行了介绍,考察了青海省喜憨儿洗车中心与青海仁和按摩医院。


就业服务处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