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回顾
2001年大事记

320630,中心先后在北京、南京、兰州举办“全国盲人保健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来自各省盲校、按摩机构中具有教学能力的58人参加了培训,为今后各地开办盲人按摩培训班培养师资。

321,中国残联下发《关于滕伟民、王建军同志任免职的通知》(残联[2001]37号),王建军同志任中国盲人按摩中心主任;执行理事会理事滕伟民同志调回机关,专职负责盲人协会和有关盲人领域的工作,不再兼任中国盲人按摩中心主任、北京按摩医院院长职务。

514,中国盲人按摩中心党支部进行新一届换届选举,经报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党委批准,同意王建军任书记、成为品任副书记,李斌任组织委员兼青年委员。

529,八部委及中国残联联合下发了《关于盲人按摩工作“十五”实施方案的通知》(残联教就[2001]89号),《通知》的下发有效地推动了盲人按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82,“全国盲人按摩工作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的残联分管副理事长、教就部(处)主任、劳服中心主任等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残联王成金副理事长到会并讲话。中国盲人按摩中心王建军主任做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努力开创盲人按摩事业的新篇章》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九五”盲人按摩工作情况,会议对“十五”盲人按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92023,“中国盲人按摩学会教育分会、医院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及学术交流会”在贵州贵阳市召开,参会代表78人。会议通过了分会长成为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各位代表在“九五”期间培养培训、技能鉴定、职称评审、教材编写、就业安置以及行业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报告肯定了成绩,分析了问题,并结合《盲人按摩工作“十五”实施方案》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1123,受中国残联人事部的委托,中国盲人按摩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专业高级职务资格评审会。经过考前培训、医古文考试和论文答辩,参评的20人中1人晋升为主任按摩医师,16人晋升为副主任按摩医师。

111116,由中国残联和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组织的19名专家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了第六届亚太地区按摩研讨会。会议研讨了国际按摩技术新动态,进行了按摩手法交流,扩大了我国盲人按摩事业的国际影响。

112628日,中心在上海召开“部分地区盲人保健按摩工作现场会”。中国残联王成金副理事长到会并讲话。此次会议旨在推动以盲人为主的保健按摩场所建设,建立一批具有窗口作用、以盲人为主的保健按摩场所示范单位。会议参观了上海市盲人保健按摩场所,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了以盲人为主的保健按摩场所的建设问题;会议还布置了有关《长江新里程计划》盲人保健按摩师培训项目检查工作的有关问题。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