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回顾
2003年大事记

114,中国残联下发《关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请示的批复》(残联[2003]5)。此文件确定了就业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并确立中心为正局级事业单位,独立法人事业单位。

212,中心在北京召开《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研讨会,部分省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任参加会议。成为品同志主持,王建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320,中国残联下发《关于王建军等同志任职的通知》,通知决定任王建军同志为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强同志任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副局级、试用期一年);成为品同志任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副局级、试用期一年)。

4811,中心在浙江召开部分省市盲人按摩工作会议。王建军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江苏、辽宁、内蒙、青岛等24个省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本省近年来盲人按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研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对盲人按摩工作“中期检查”及有关问题进行了部署。

630,为保证《盲人按摩工作“十五”实施方案》、《(长江新里程计划)盲人保健按摩师培训项目》的顺利完成,由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任王建军同志带队对全国7个省、市进行了中期检查。

8923,由中国残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以“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在上海、广州、北京三个城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1支代表队近600名选手参加了计算机、服装、工艺美术、手工制作及其他类共五类22个竞赛项目的角逐。中心全面参与了本届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此次竞赛是新世纪第一次全国规模的残疾人技能大赛,属国家级二类竞赛,是对我国残疾人职业培训成果和残疾人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

81030,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全国保健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共培养骨干师资28人。此次培训重点面向地、市级,以此扩大盲人保健按摩师资队伍,提高师资专业技术水平,确保各地保健按摩师的培训质量。

818,由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组织的“第六届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在北京举行。通过考前培训、论文答辩及评委会评议,2名参审人员被评为主任按摩医师,16名被评为副主任按摩医师。

82728,由中国残联职改办举办,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承办的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专业高级职务资格评审工作座谈会在内蒙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辽宁等15个省市盲人按摩高级职务评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高评委主任臧福科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6年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级职务资格评审工作的经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6年来,共有15个省累计117名长期从事盲人医疗按摩工作、确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疗按摩人员获得了应有的专业技术职务(正高15人、副高102人)。

915,中国残联组织对《长江新里程计划》盲人保健按摩项目进行终期检查评估验收。

112429,第六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本届竞赛共设有32个成人竞赛项目,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我国派出45人的代表团,28名选手参加了24个项目的竞技,并首次派出4名裁判员,取得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3枚的优异成绩。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