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残联赴北京市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为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中国残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就业帮扶“暖心行动”各项任务目标,9月7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赴北京市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并看望慰问残疾人员工,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中国残联就业中心副主任涂强根、北京市残联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参观圆通速递顺义共享客服中心

程凯一行首先参观了圆通速递北京助残基地—共享客服中心,了解圆通助残三年行动项目开展情况和残疾人员工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了圆通助残项目阶段性成果。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与残疾人亲切交谈

程凯表示,圆通速递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职责,深入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全国范围内安排超过7000名残疾人稳定就业,是民营企业扶残助残的典范他希望圆通速递继续完善各项管理和服务残疾人员工的制度,充分用好政府、残联、企业等各类政策和资源,关注残疾人员工学习、生活等方面需求,加强他们的能力提升,畅通上升渠道,推动助残就业基地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让已经加入圆通的残疾人员工更安心更舒心,让更多向往圆通的残疾青年早日加入进来,为助残就业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程凯一行走访了如常集团顺义残疾人就业基地,对如常在全国范围内的助残就业模式和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听取如常集团负责人介绍

程凯强调,残疾人就业是巩固拓展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最终实现融合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根本举措,是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的进步,残疾人就业状况总体保持稳定,但与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的希望和“就业优先战略”各项要求相比,当前残疾人就业水平不高,城乡差距大,就业质量有待提高。他要求,各级残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真正落到实处。

 

图为座谈会现场

程凯指出,各级残联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更加积极主动为圆通速递和如常集团等大规模接收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排忧解难。要在积极引导和周到服务的同时,不断规范人力资源服务类市场主体开展残疾人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创业服务的行为,公平公正透明地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补充完善公共服务的短板和不足,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更好满足残疾人就业创业需求和市场主体的需要。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