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残联就业中心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2224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主持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周长奎同志在中国残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国残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学习了中国残联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

 

中心党支部书记赖伟同志就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处室及第三方机构要针对四类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自查,一是网络安全职责不清,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的问题;二是信息系统安全防范能力弱,数据安全保护不到位的问题;三是网站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更新维护不及时的问题;四是网络安全安全管理制度缺失,风险排查不到位的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赖伟同志对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下一步的打算做了指示,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学习相关法律制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及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信息系统安全,加强数据安全保障;落实网站、信息化服务平台管理主体责任,加强信息审核把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