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程凯出席北京市第十届残疾人

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9月14日,北京市第十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爱立方”残疾人创意作品展系列活动在汇爱大厦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讲话。

程凯指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历经多年探索,已成为推进职业教育培训优化升级、行业企业普遍参与服务与技术保障、培养建设残疾人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核心平台,对于新形势下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启示作用。各级残联要充分利用举办竞赛这一契机,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残疾人精湛的职业技能水平,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程凯希望北京市通过本届赛事活动,切实为明年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遴选储备优秀人才。他勉励残疾人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始终保持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守正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实现人生理想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后,程凯参观了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成就展、“爱立方”创意作品展和残疾人技能展,观摩了茶艺、移动互联网小程序开发、插花等项目竞赛现场。

北京市第十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根据国家级一类竞赛赛制安排,按照中国残联关于组织开展省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有关要求所举办重点赛事。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共设置16个项目,既有广受残疾人欢迎的插花、摄影、中式面点、盲人保健按摩等传统职业,也有棒针编织、剪纸等区域特色项目,同时还设置直播销售、移动互联网小程序开发、调饮等新职业。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有1323人报名,选手中有从事相关项目的一线企业工作者、特教学院的在读学生,还有来自助残机构、从事自主创业或居家灵活就业的残疾人劳动者。为确保赛事安全,赛事组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分阶段、分项目、小规模的方式举行。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残联、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图为程凯观摩指导残疾人技能展

 

图为智力残疾人员工进行足底按摩展示

 

图为插花竞赛现场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