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程凯向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4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向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程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题,从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引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三个方面,以生动翔实的资料、通俗易懂的讲述,围绕二十大报告主要结构、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非凡十年、履职尽责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等内容,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程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大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程凯从十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他指出,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程凯强调,要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残疾人工作实践。结合残疾人就业工作,他指出,要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好残疾人就业促进政策,实施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要持续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十大行动,落实“美丽工坊”等项目;要推动各省(区、市)加快出台残疾人就业补贴奖励办法、扶持政策实施细则等,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要制定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等标准并规范专业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要落实《“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劳动素质;要健全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提升和改进就业服务能力,帮助更多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

就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部分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现场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