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回顾
1999年大事记

111,受劳动保障部委托,中国盲人按摩中心在北京召开“按摩师职业技能标准审定会”。国家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资格处、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标准教材处、中国盲人按摩中心及编委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审定通过了由中国盲人按摩中心编写的《保健按摩师国家职业标准》。

 1月30,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理事工作会在杭州召开。会议选举袁曙东同志为学会新一届秘书长,并就学会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日常工作进行了研讨,对今后学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2月25,受劳动保障部委托,中国盲人按摩中心依据《保健按摩师国家职业标准》,组织专业人员编写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一一保健按摩师》教材编审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标准教材处、中国盲人按摩中心及编委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教材原则上通过了审定,并由劳动出版社全国发行。

44516,中心分别在北京和武汉举办两期盲人保健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共为各省市培养盲人保健按摩骨干师资27人。

524,国家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与中国盲人按摩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全国保健按摩师考评员培训班。此培训班主要为各省、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鉴定所()培养盲人保健按摩师考评员。

79,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盲人按摩高等教育统编教材审定会”。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中国残联教就部、北京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盲人按摩中心及编委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认真讨论,对五门大专按摩教材进行了审定,并交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

826,中心组织编写的《保健按摩师国家职业标准》,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出版社出版发行。

1017,“中国盲人按摩学会教育分会、医院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及学术交流会”在南宁市召开。参加代表共72人,会议通过了“两个分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学会章程及学会来来的发展,会议增补学会及“两个分会”理事,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现场观摩。

126,第七期香港盲人按摩师培训项目正式开班,学期一年,此培训班我会分三批共选派7名内地教师前往香港授课。该项目是中国残联与香港盲人辅导会1988年的合作项目,此前已为香港培训盲人按摩师六期。

1211,由中国盲人按摩中心组织的“第二届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参加评审的高评委专家共9名。通过考前培训、论文答辩及评委会评议,18名参评人员被评为副主任按摩医师。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