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回顾
2013年大事记

58日至9,全国残疾人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510日至18,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一期全国残联系统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高级职业指导师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设高级职业指导师、职业指导师两个鉴定级别。还组织专家对学员论文进行辅导、答辩与评判,组织学员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鉴定。

625,全国残疾人就业指导员远程培训第三期班开学典礼暨首期班优秀学员表彰会于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钱鹏江、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策理等出席了开学典礼。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0名首期班优秀学员代表、三期班学员代表、技术合作方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部分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目前首期培训已圆满结束,10000余名参加培训的学员中有8402名学员通过考试顺利结业;

627日至30,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部署会暨实名制系统培训班在福建莆田市举办。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钱鹏江、副主任李强,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解宏德,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莆田市副市长谢晓曦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期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上海、广西、海南、吉林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经验介绍,部署了实名制统计管理重点工作。会上,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钱鹏江与各省签署了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629日至72,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为组长,罗秋月处长、刘京处长组成的调研组,就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情况在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莆田市荔江区残疾人福乐家园(扶贫开发培训基地)-泰盛公司,实地查看了听力、言语残疾人的汉俊运动休闲专营店,考察了以聋人为员工主体的厦门市心语明发面包店;赴厦门市残疾人漆线雕技术培训基地-鹭艺轩公司,现场查看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漆线雕技术残疾人培训情况。通过调研,了解了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福利企业经营的状况,残疾人通过网络创业就业的情况及聋人就业情况,为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奠定良好基础。
    7
24日至27,社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全国经验交流会在甘肃嘉峪关召开,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钱鹏江,甘肃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恩和、嘉峪关市副市长王进平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两年来就业指导员培训开展情况及社区基层就业工作的发展,听取了优秀就业指导员的经验发言,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82日下午,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督导组组长贾勇亲临就业中心督导并作重要指示,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张新龙出席会议。就业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小组组长,处以上干部及党员、群众参加会议。

84日至6,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等一行3人对大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就业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了大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建设及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指导建议。大连市残联副理事长姜利、相学林陪同调研。

85,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协主办,大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承办的2013年第一期全国盲人计算机骨干师资培训班在大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伟洪、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大连市残联理事长杨金旭、中国盲文出版社总编辑助理沃淑萍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74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810,中国残联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在黑龙江伊春组织召开了2013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考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29个考试辖区的省级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和保密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总结并通报了2013年考试前期考务工作准备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同时,对下一阶段考试考务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

97日至82013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成功举办。全国共设有27个考区,96个综合笔试考场,1301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安全保密工作良好,未发生试卷等考试材料泄密,无突发事件和违规事件,考试圆满完成。

923日下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到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残联办公厅主任马志强陪同调研。

925,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和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开幕式在辽宁省沈阳市隆重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参加竞赛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和计划单列市的36支代表队的185名选手、以及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1028,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到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调研指导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的业务用房,看望了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的工作汇报。

1218,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残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活动并讲话。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