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残联召开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

第十六次工作会议

 

2024年1月30日,中国残联在京召开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第十六次工作会议。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考委会主任委员李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和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全国考办主任张振飞通报了2023年全国盲医考工作情况。2023年全国共有2004名盲人取得考试资格,缺考138人,实考1866人。全国共设有20个考区、84个综合笔试考场、61个实践技能考组。本次全国考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考区精心筹备组织,考试期间没有发生违规违纪和失泄密事件,无不良网络舆情考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与会代表听取了2023年成绩分析报告,审议通过了2024年考试工作计划,确定2023年考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2024年考试时间为9月7日—8日。

李东梅在讲话中指出,盲医考是我国视力残疾人走向社会,实现有尊严、体面执业的入门窗口,考试工作责任和意义重大,各级考试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考试不出问题。各考区要继续加强考试基地建设,加快推进考试工作规范化进程,使考试评判工作更加准确、公平公正。全国考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考试每个环节,严谨、严格、严密组织好今年的考试工作。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