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助盲抗疫,十万口罩赠盲胞

    疫情情阻击战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挺身而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发起了“助盲抗疫,十万口罩赠盲胞”为主题的抗疫活动,困中送暖为盲人群体撑起了疫情防控“防护伞”。

    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长王永澄介绍,助盲抗疫活动,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迅速呼应与支持,短短3天时间,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龙圣实业有限公司、厦门神州聚海产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泉舜集团(厦门)、福建星原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认捐了12万5千只口罩、价值3万元的抗疫物资和10万元人民币。3月23日10时,福州福清,厦门同时发出了抗疫物资。本次活动募集的口罩与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将指定赠送给吉林、北京、黑龙江、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福建等地的盲人按摩店,和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河南省针灸推拿学院、山东滨州医学院等4所大学在读的盲人大学生,10万元爱心款用于帮助积极相应、支持抗疫工作而暂时关门歇业的泉州市盲人按摩店。
    关注本次活动的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要求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尽快把这批物资和资金分发到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给盲人朋友雪中送炭。程凯指出,在王永澄会长率先动员和倡议下,福建不少爱心企业捐资捐物,帮助疫情下的盲人按摩店勇度难关,此举令人感动,坚持就是胜利。希望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疫情依然复杂的情况下,更加关注受疫情影响的盲人按摩师的健康与安全,掌握实情,及时汇报,争取帮扶。努力在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服务社群。

    爱心企业代表林义群先生听闻活动倡议后,直接从三明工地,把5万元爱心款送到福州并请王永澄会长转达对盲人朋友的祝福:“盲人真的不容易,他们抗击自然灾害的能力相对较弱。困难时期,积极主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是爱心人士的一份情怀,更是有能力的企业家的一份社会责任”。
    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长王永澄说,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多点爆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我们举行此次捐赠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合力,助力盲人群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欣慰的看到,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爱心企业家,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与广大盲人朋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他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生动诠释了人道主义精神。

 

 

捐赠现场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