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中国残联副理事长

程凯赴南昌调研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

        112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赴南昌市调研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江西省残联、省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昌市在就业援助方面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南昌市创新模式实施就业创业十百千万亿行动,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中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调研组强调各部门要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提供更加精准服务,助力残疾人增收致富。

 

在南昌(洪派)盲人按摩聖天元店,调研组了解了机构经营现状、盲人就业人数等基本情况,对就业盲人的技能水平、收入状况等进行了交流,鼓励机构要提升盲人按摩市场竞争力,积极带领更多的盲人朋友们实现就业。

 

 

               

 

 

在南昌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调研组听取了基地的创建及运营情况,参观了手工艺(产)品展示区、共享直播间、残疾人手工艺大师工作室等区域,询问了残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精湛的工艺技术点赞。

 

调研组表示要把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共同富裕的重中之重,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深度和广度,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南昌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是南昌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十百千万亿行动一基地一平台重要载体,是以残疾人为主体,就业创业为手段,共同富裕为目的,按照政府扶持、部门参与、市场运作、残联负责、平台运营原则,为全市广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多形式、多渠道的残疾人专业服务基地。设有一县一品残疾人手工艺(产)品展示区、共享直播间、残疾人手工艺大师工作室、文创产品研发中心等功能区域。

 

南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