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回顾
2004年大事记

24,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新一届换届选举,经报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党委批准,同意王建军任书记、成为品任副书记,李斌任组织委员兼青年委员。

229322,经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批准,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和劳动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联合开办的第二期残联系统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高级职业指导师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共培训全国残联系统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42人。

320,第四届“中国盲人按摩学会暨教育分会、医院管理工作委员会”理事工作会和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人数160余名。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按摩学会王建军、成为品、原学会会长滕伟民参加了会议。会上修改并通过了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章程,改选了新一届学会及两个分会会长、理事。会议选举李志军同志为新一届学会会长,副会长7名,名誉会长为于生龙,秘书长为成为品。此次会议明确规范了按摩教学、管理工作,提高了我国盲人按摩人员的整体素质。

330,中国残联下发《关于李强、成为品同志试用期满任职的通知》,通知决定李强、成为品同志任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副局级)。

45,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国家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合作举办了第一期“盲人心理咨询师骨干培训班”。具备条件的盲人朋友踊跃报名参加,为盲人就业开拓了一条新路子。

418,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通过实施竞聘上岗,选拔聘任李斌同志为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综合处副处长,试用期一年;聘任罗秋月同志为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培训技术指导处副处长,试用期一年。

527,第七届亚太地区按摩研讨会在香港举办。由中国残联孙先德副理事长带队,滕伟民(现亚太区按摩委员会副主席)、李志军(推荐亚太区按摩委员会副主席)、王建军及盲人按摩专家共109人参加了会议。

6318,中心在北京举办了“首届SPA、芳香疗法骨干师资培训班”。

69,中国残联下发《关于王建军同志任职的通知》,通知决定王建军同志任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正局级),试用期一年。

717,中心组织的“第七届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在武汉举行,通过考前培训、论文答辩及评委会评议,1名参评人员晋升为主任按摩医师,36名被评为副主任按摩医师。

86,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办关于保留部分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通知》(国办发[2004]62号),“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资格认定”项目被作为保留的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列入其中。

824910,中心分别在辽宁鞍山、河南洛阳召开了“全国保健按摩社区就业工作现场会”。中心主任王建军、副主任成为品、辽宁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文宽、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德林、河南省残联理事长陈砚秋、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陈海勤及残联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35个省市负责盲人按摩工作的同志。会上分别听取了辽宁省、河南省的汇报,并参观了鞍山市城市社区盲人保健按摩站()和洛阳市伊川县的乡镇盲人保健按摩站()。此次学习参观,使曾怀疑社区、乡镇是否有盲人保健按摩市场的同志看到了希望。  

11215,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在北京举办了“第7期全国残联系统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岗位资格培训班”。全国残联系统就业服务机构共有60多名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队伍政策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

126,经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国家邮政局商谈,最终确定由北京市邮政局在北京市八城区划拨部分邮政售报亭分配给当地的残疾人进行经营,并作为残疾人开拓新就业渠道的试点。在北京市各级残联和北京市邮政局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截止20048月,全市残疾人邮政售报亭已发展到96个,共有103名残疾人稳定就业。 

1220,经中国残联理事会领导同意,由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与中国盲人协会主办,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北京华夏赛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首届“盲人心理咨询师”岗位技能网络远程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了开办仪式。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200多名盲人学员参加了培训。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