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并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于2023410日下午举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中心党支部书记赖伟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题面向全体同志授课。党课围绕“两个维护”的提出、“两个维护”的依据和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三大内容,细致介绍了“两个维护”的提出过程,并且从历史依据、理论依据、实践依据、制度依据、文化依据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赖伟要求,全体同志要学深悟透党的理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两个维护”各项制度,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

赖伟指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大问题,是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也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干部更是中坚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要求,也应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体现到一言一行上,落实到工作生活中,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清晰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是确保全党团结统一、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主动作为,转化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担当奉献,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委员王宁同志组织传达并学习了《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具体措施的通知》,并宣布《就业中心关于加强预算管理的规定》。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继续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首先通报了涂强根同志预备党员转正批复,随后赖伟同志代表支部进行2022年度工作述职并部署支部换届大会工作,支部委员王宁同志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期间多名党员对支部年度工作和支委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同志们在发表意见时,不遮掩、不护短、不回避,敢于揭丑亮短、动刀拍砖,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在思想交锋中统一思想,在灵魂激荡中涤清灵魂,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提神醒脑的效果。

 

 

就业中心全体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