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回顾
2002年大事记

11322,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一期全国盲人医疗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共培训骨干师资27名。

524,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保健按摩师高级考评员培训班。

410,经中央编办批准,《关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所属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02]72号),同意在中国盲人按摩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保留中国盲人按摩中心的牌子,核定财政补贴事业编制30名。

61015,中心在北京召开了“2002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会”。经过考前培训、论文答辩及专家评议,2名参评人员晋升为主任按摩医师,8名晋升为副主任按摩医师。

101420,中国盲人按摩中心与国家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举办首届全国保健按摩技能邀请赛,参赛盲人来自全国各地盲人按摩机构、站()。这次大赛分预赛区为北京、哈尔滨、西安、武汉、南京、广州,决赛在北京进行。此次全国保健按摩技能邀请赛给广大盲人按摩人员提供了一个切磋技术、展示才华、公平竞争的机会,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促进了我国盲人按摩事业的发展。

1220,经中央编办批准,《关于中国残联所属中国盲人按摩中心更名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02]178),同意中国盲人按摩中心更名为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其职责突出了行业管理,旨在明确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职能为政策指导和行业管理机构,区别于市场上具有经营性质的按摩机构。

1224经报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批准,同意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正式建立工会组织,李斌同志任工会主席,张宝玉同志为工会委员。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