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2022年中国残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安排,结合就业中心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于202271日上午举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赖伟同志以“牢记国之大者,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为题面向全体同志授课。

赖伟以“国之大者”的提出作为开端,通过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的现实意义章节,使同志们认识到 “国之大者”的提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重要政治坐标,是直面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提出的“新药方”,是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指挥棒,是对全党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政治要求。通过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章节,引导同志们从价值层面、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进一步理解和领悟“国之大者”就是影响国家的大事要事,其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未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涉及政党和国家的基本方向、基本立场、基本利益、基本道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大使命、大方向、大格局、大利益、大战略,具有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意义。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好干部章节,提出作为残疾人就业工作者,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做到: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心;有无比的担当毅力,保持对事业的奉献心;守住从业与做人的“底线”,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大力解决慵懒作风,保持对工作的责任心。

赖伟指出:“国之大者”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而提出的强有力策略。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才能从本位主义和局部利益的狭隘立场中走出来,汇聚成为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国之大者”不仅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完整具体的方针政策和科学思想工作方法,更揭示了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代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因而,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拓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就是当代的“国之大者”。

通过党课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清晰认识到:理想信念是滋养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灵魂,是保障“国之大者”行稳致远的精神支柱,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思想内核,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的经验总结,更是新征程上劈波斩浪铸就新的历史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也是职责和价值所在,其中蕴涵着深刻的马克思主义责任观、实践观,心怀“国之大者”,就要强调责任担当,时刻胸怀忧党、忧国、忧民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作风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直接反映,是党性修养、政治品质、道德境界的具体体现,好的作风能够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顽强的战斗力,是成就“国之大者”的必要前提。同时,心怀“国之大者”,就要对规矩、纪律和底线有敬畏之心,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保底线。

学习最后,赖伟要求大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一以贯之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门有关重要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积极推进残疾人各项事业不断前行,以新形象、新风尚、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委员王宁同志针对近期支部党建安排以及就业中心2022年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党课活动。

 

图一:就业中心全体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图二:赖伟同志授课

图三:授课主要内容

图四:党课活动现场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