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国残疾人非遗传承人和中高级工艺美术人员摸底调查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教就部、宣文部、就业服务中心:

为全面了解我国残疾人手工艺人才资源现状,准确掌握目前人才队伍总量、层次、分布等情况,经中国残联领导同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残疾人手工艺人才队伍摸底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摸底对象

(一)持有各级非遗传承人证书的残疾人;

(二)持有中高级工艺美术职业资格证书和被授予各级工艺美术行业荣誉称号的残疾人。

二、工作要求

(一)上报材料要求。请各地组织相关部门或机构认真填写《残疾人非遗传承人登记表》、《中高级残疾人工艺美术人员登记表》(详见附件,可复印使用,也可在“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官网下载中心”栏目下载),同属非遗传承人和中高级工艺美术人员的请填写两张表格。确保如实、完整地填报材料,按规定时间完成调查任务。

(二)职责分工。此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各地残联宣传文化部门、教育就业部门和就业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责任到人。各部门负责分管领域非遗传承人和中高级工艺美术人员摸底调查,各地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将本省各部门调查结果汇总后统一上报。表格材料请于2022年430日前报送至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纸质材料请寄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甲6号富力摩根中心B10  培训技术指导处收,电子版请发至110519420@qq.com)。

 

附件下载:1.残疾人非遗传承人登记表

2.中高级残疾人工艺美术人员登记表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

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2022年3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教就部 郝大鹏010-66580308,宣文部 冷卫新010-66580113,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何萍 010-68060635)

 

 

关于中心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声明 | 留言板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京ICP备 1203539